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民间故事:小伙娶了一个丑媳妇,没想到还陷入了一个桃色陷阱中

2022-5-12 12:20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98| 评论: 0

话说在河北的张家庄里有个名叫张成功的小伙子,提起来张成功让村里的小伙子都是羡慕不已。为何这么说呢,因为张成功本来家境贫困,不过却娶了城里王员外府上马管家的闺女马桂花为妻,家里一下子成了村里最穷的,成了村里的首富了。





王员外是城里有名的大户,家里的钱财不计其数。他的管家马精明也是富的流油。马管家有个闺女名叫马桂花,虽然桂花生在富贵人家,从小吃穿不愁。但她的脸上有块不大不小的胎记,显得很是难看。
马管家为此找了不少郎中给桂花看,不过都没有什么效果,眼看桂花年龄越来越大。马管家的心里就越来越着急。桂花的脸上有这么一个胎记,将来怎么嫁人呢。谁知道这事马管家还真的没有操太多的心,桂花自己就找到了老公了。
原来,张成功因为家里贫困,就到城里去干活,找来找去,就找到王员外的府上了。张成功也没有什么学问,只能在府上干些杂活的。不过张成功这小子的嘴好使,能说会道的,而且还非常有眼力劲,慢慢地就和干活领头李四的混熟了。
这天张成功和领头的李四一块在府里喝酒,等两人喝的都有七八分醉意的时候,张成功就说要去方便一下。等他回来的时候就发现有个漂亮的姑娘在朝着自己招手。张成功愣了一下,朦胧中就发现那女子身材苗条,脸上还蒙着白纱巾,显得格外神秘。张成功突然感觉小腹升起一团热火,也是鬼使神差地就跟着那女子进屋了。
这女子就是桂花了,原来自从张成功进到王府之后,桂花就注意到他了。对这个油嘴滑舌的家伙就动了心。虽然自己是管家的女儿,但自己脸上的这个胎记,是个男人见了都会害怕的。所以桂花就心生一计,就是生米煮成熟饭。这一般都是男人对付女子的套路,现在被桂花拿来对付张成功了。桂花就让李四故意地接近张成功,目的就是把张成功给灌醉,然后自己在渔翁得利。



到了第二天,张成功发现自己旁边躺了一个女子,等看清那女子的容貌后,吓得大叫了一声,桂花也被惊醒了,看到张成功之后就大哭起来,还让张成功给自己负责。张成功本来是想逃跑的,桂花见状赶忙说自己是马管家的闺女,如果你敢跑的话,一定会把你送到大牢里去的!张成功听后吓得一屁股蹲坐在地上,马管家他可惹不起啊。
就这样桂花给自己找了一个老公,马管家知道后虽然对桂花的做法表示不妥,但也省得自己操心了,而且张成功这小子自己是知道的,相貌不错,还非常机灵。是个人才,自己闺女眼光不错。在得知了张成功的家境之后,马管家就花了一笔钱把张成功的小茅草屋,给盖成了大院子了。而且还在城里给张成功安排了一个好的差事,不用在王府里打杂了。
村里的人都非常羡慕张成功的,虽然他媳妇脸上有个难看的胎记,但家里有钱呢。再说了,张成功的老丈人还给他找了一份好差事呢。村里的人对张成功就议论开了,有的说张成功的名字取得好,有的说张成功就是一个吃软饭的家伙。反正还是羡慕他的人多。在别人眼里看着风光的张成功,这里面的苦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和桂花成亲之后,不得不每日面对桂花难看的面容,而且还要忍受桂花的一些大小姐脾气。因为桂花从小就面容有缺陷,她不能听到家里有人大声的笑,如果有人大声的笑,桂花就感觉是在嘲笑自己。偏偏张成功还是个爱笑之人,这样一来免不了让桂花数落一顿,而且张成功还不能发火,谁让他是马管家的闺女了,自己惹不起啊。
这天桂花从集市上回来,打开院门就看到院子里有一封信件。桂花好奇地把信件给捡了起来,拿到屋子里打开一看就愣住了。只见上面写道:明天傍晚把一百两银票放到村东清水桥第二个桥洞下,我已经掌握了张成功偷换王府货物的证据。
桂花看后心里十分的害怕,因为张成功在他老爹的安排下,管理了王员外属下的一个铺子。然后在她老爹的安排下把铺子进的上等货,偷偷地替换成中等货,以此来谋取利益。这个事情可以说是很少有人知道,就算是做事的伙计,都是他老爹的心腹。
如果这个事情让王员外知道了,不仅张成功完了,自己老爹也跟着一块完蛋,说不定他们全家还会被关入大牢里。桂花现在心里是急得不行,心想难道是张成功在偷偷换货的时候让别人给发现了。等张成功回到家后,桂花立马屏退了下人,把张成功给拉倒卧房了。
张成功一看,就说道:桂花,我今天累了一天了,你就饶过我吧。桂花一看张成功误会了,立马骂道:你个臭不要脸的,你想什么呢,我是让你看看这个。说着就把那封信给拿了出来。张成功看完之后,也是吓得不轻!就问桂花,这信是谁给你的,在哪里给的?桂花就把捡到信的过程给张成功说了一遍。





张成功听后思索了一会就说道:这个事,你也不用太着急,这个钱咱先不给他,明日我找老岳父商议一番再做打算吧。桂花碰到这种事情也拿不定主意,就只能先听张成功的了。
到了第二天一早,张成功就去王府找自己的老丈人马管家去了。桂花让昨天的信件弄得心情烦闷,等张成功走后,她也带着小丫头去逛街散心去了。等到中午回家的时候,打开院门低头一看又是一封信。桂花赶紧地捡了起来。
还没等桂花把信件打开看呢,张成功也回来了。桂花见到张成功就问道:你见到我父亲了吗?他怎么说?张成功就叹了一口气说道:哎,老丈人没有见到,还把身上的钱给花完了。桂花连忙问他是什么情况。张成功就说道:王员外带着老丈人外出要账去了,得十天半月才能回来呢。
桂花又问道:那你说你身上的钱全花完了,这又是怎么回事啊?张成功就说道:我这不是见老丈人没在府上,就想回来吗,没想到让李四给拦下了。这个家伙非但不让我走,还说是他成全了咱们两个的好事,非让我请他喝酒,没办法,我只能请他喝了一场,所以身上的钱全都花完了。
听张成功说完,桂花也没有心思说他了,就拿出又捡到的一封信就说道:这个是我刚刚回来的时候捡到的,还没有打开呢。张成功接过信件就打开来看。果然这信件和昨天的信件出自同一人手笔。看完后两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只见这信上面清清楚楚地写明了,张成功最近一次把铺子的上等货换成中等货的事。什么时候换的,在那里换的,几个人参与的,都写得清清楚楚。最后还说张成功不讲信用,昨天没有把钱送到指定的地点,今天二百两银票还是放到昨天的桥洞底下。如果再不放的话,就把自己掌握的证据,全部交给王员外的大公子。
这王员外的大公子王明远可是在衙门当差的,要是这些东西到了他的手里,马管家和自己就全完了。桂花有明白这其中的厉害关系,就说道:要不,咱们就把银票给那个人。张成功听后就说道:这事非同小可,看来这个人确实掌握了我换货的证据,可这个人是谁呢?
自己每次偷换货物的时候,都是在午夜进行的,而且人手都是自己老丈人的心腹。是不可能有人出卖自己的,但这信上写的是有鼻子有眼的,自己也不能不信。听桂花说要把钱给写信的人破财消灾,也同意了。
一直等到天色黑了下来,桂花拿出二百两的银票交给张成功说道:相公,天色这么暗,要不要我派个人跟着你去啊。张成功就说道:万万不可,人多嘴杂,万一这事漏了出去就更麻烦了。还是我自己去吧,村里的路我还是比较熟悉的。桂花听完,也只能让张成功小心一些。
等张成功走后,桂花就惴惴不安地在家里等着他回来,约摸过了一炷香的时间,张成功回来了。桂花担忧地问道:你没事吧?张成功就说道:这有什么事啊,我已经把银票放到指定的地点了,估计咱们以后就没有事了。
果然打着之后,桂花和张成功就没有再收到过类似的勒索信。桂花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,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,三个月后桂花从外面回来,在院子里又捡到一封信件。信里的内容让桂花又气又急。



原来这信件还是之前人的手笔,这信件里写到,之前给的二百两银子已经花完了,按照规矩,本来不该再来写信要钱了,但是自己最近遇到难事,再要二百两银子,只要给了银子,保障自己以后再也不向桂花要钱了,银票还是放到老地方。
桂花看后气的头都大了,心里大骂这个勒索自己的人贪得无厌,自己一时也拿不定主意,只能等张成功来了再说了。好不容易等张成功到了家里,桂花立马把那封信拿出来让他看,张成功看到也愣住了,大骂道:这人也太无耻了,怎么会一而再的勒索呢。
桂花也说道:对啊,这人也太没有底线了,咱们不能给他这个钱,要是这次再给了他,下次他还会再要的。张成功听桂花这么说,眉头一皱思索了一会说道:桂花,我看这次还是给他算了,前天我按照老丈人的指示又偷换了一笔上等的货物,咱们挣了一千两银子呢,会不会让那个人又发现了,要不然咱们还是破财免灾吧。
桂花听张成功这么一说,是不情愿地拿出了二百两的银票交给了张成功,嘴里还嘟囔着:要是让老娘知道那个人是谁,肯定得扒了他的皮。听得张成功一个机灵,拿着银票就说道:我先去了,希望那个人拿了钱,以后不会再找咱们的麻烦。
等张成功走后,桂花就坐不住了,心想这个勒索自己的人肯定在桥洞的不远处看着呢,等自己相公把钱放到那里之后,他肯定会第一时间去拿走的。自己何不来个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看看到底是谁敢一直要挟自己。说干就干,桂花也趁着夜色悄悄的跟在张成功后面出去了。
眼看张成功快到桥底下的时候,桂花就悄悄的躲到了一旁,看看到底是谁在背后勒索自己。可让桂花疑惑的是,张成功拿着银票并没有放到指定的地点,而是转了一个弯去了别处。桂花就疑惑开了,难道这是临时换了地点了,然后就悄悄在后面跟着张成功。
等走了约摸半里的路程,这都已经出村了,张成功这是干啥去啊?突然张成功停下了脚步,跟在后面的桂花也赶忙躲了起来。等桂花藏好之后,就见张成功面前不知道啥时出现了一个人。
由于距离远,天色又暗,桂花只能看到张成功把银票给了那个人,他们说的什么自己根本听不到。桂花心里顿时就疑惑开了,难道自己相公和那个勒索自己的人认识不成,不行自己得好好问清楚才行。桂花趁张成功没发现,就赶快回家了。
过了一会的功夫,张成功也回来了。桂花就问道:你把银票给那个人了。 张成功就随口答道:给了,给了。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是说错了话,又赶忙说道:我把银票放到约定好的地放了。桂花突然大吼一声说道:你放屁,赶快给老娘从实招来,不然的话,我就告我父亲你干的事。
张成功一听就知道桂花肯定发现自己做的事了,然后就把这事情的经过都给说了出来。原来,自从张成功娶了桂花之后,虽然家里再不受穷了,但是张成功每天都要面对一个丑女人,时间长了不仅没有习惯,反而让张成功更加难受了。





因为,张成功现在有钱了,就能够接触到一些社会的上层的人士,见的美女就更多了,美女只能看不能动,让张成功很难受,最让张成功受不了的就是桂花对家里钱财的掌控,家里的大钱小钱都是桂花掌控的,而且张成功每个月的工钱都必须上交。张成功的身上就只有几个零花钱。桂花这么做的目的,也是为了防止张成功在外面鬼混,再找别的女人。
不过世上哪有不偷腥的猫啊,张成功在一次商会上就认识了一位名叫凤娥的女子。凤娥长的是非常漂亮,对着张成功一直笑,张成功也被凤娥给迷住了。商会散场之后,张成功就跟着凤娥去了她家了。然后两人就好上了。
凤娥让张成功把她娶过门,就算是做个小妾也行。但他那里敢呢,只能敷衍凤娥,让她在等等。可时间一长凤娥就等不及了, 非逼着张成功娶她,要不然就把这事告诉桂花。张成功害怕自己的事情暴露,只能安慰凤娥。
可凤娥就不干了说道:自己跟着他,没有名分,也没有钱财,图什么啊,咱们还是散伙吧。张成功不愿意,他从凤娥这里体会到了男人的尊严,他已经离不开凤娥了,就决定先给凤娥些钱,把她给稳住,可是钱都在桂花手里,怎么才能要出来呢?所以他就想出了这么一个馊主意。
那几封勒索信都是他自己写的,目的就是从桂花手里弄出来钱,来稳住凤娥。桂花听后就怒道:你个没有良心的,我对你这么好,你竟然还在外面包养别的女人,你赶快把那四百两银子给要回来,不然老娘跟你没完!
张成功见桂花发火,也不敢怠慢,带着桂花就去了凤娥的住处了,可等他来到给凤娥置办的院子的时候就愣住了,房间内已经空无一人了,只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封信,张成功赶忙打开来看,看完后他和桂花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原来这封信是李四写的,信里写到,张成功娶到桂花全是自己的功劳,是桂花让自己和张成功喝大酒,并在酒里下了春药,然后才跟着桂花进房间的,本来事后桂花要给李四一百两银子作为答谢的,没想到桂花事后心疼钱财就给了李四五十两。李四气不过,就用这五十两银子在百花楼包了一个姑娘就是凤娥了。专门让凤娥勾引张成功,然后再从他手里索要钱财。
没想到张成功在凤娥的温柔乡里,把自己帮马管家偷换货物的事给说漏了嘴,现在李四正把这个消息通报给王员外去呢。
震惊之后,张成功冲着桂花就说道:还傻愣着干嘛,赶快回家收拾东西跑路啊!桂花这才回过神来说道:要不要通知我父亲呢?张成功就说道:还通知个屁啊,要不是你言而无信,不把银子给李四,能有今天的事嘛,你老爹估计已经被王员外控制了,咱们赶快回家拿钱跑路吧。
等张成功和桂花从家里拿钱出来的时候,门外面已经站着一帮捕快了。张成功和桂花见状一下子都瘫坐在地上,让捕快给带走了。





如果李四没有让凤娥勾引张成功,他会不会找别的女人呢?好了这个故事就说完了,不要忘了长按点赞加关注支持一下,咱们下个故事再见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上一篇:乡村灵异之迷路

下一篇:长篇小说-乡里的故事-第一百三十七章

sitemap.txt | sitemap.xml | sitemap.html 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助梦文章网 ( 湘ICP备19018941号-2 )

GMT+8, 2022-5-24 16:56 , Processed in 0.301326 second(s), 36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